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加入一朵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3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不让贬低的言语模糊了方向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丨一朵丶雨轩 发表于 2009-11-17 19:5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让贬低的言语模糊了方向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言的隐。”对待某些事、相处某些人我们不可能凡事做到尽善尽美,一点破绽、一点瑕疵都没有,人生本就是不完美的完美。
       某些事不能如我们所愿,某些人又可能对我们恶语相加,面对这些不完美的尴尬局面,我们又该如何收场呢?
       当一个你至亲至爱的人以他们的眼光和审美标准要求你的时候,当你受到他们的冷落的时候,当他们说你顽固不化的时候,当他们用你的缺点对比其他人的优点的时候,你会选择单枪匹马去硬碰硬呢?还是受他人摆布,任人宰割,最后黯然神伤呢?
       我有过这方面的经历,能够设身处地去想这个问题。至少不能反唇相讥,这样反而会激化矛盾,让事情一发不可收拾;更不能选择逃避现实,弄得自己遍体鳞伤,狼狈不堪,反而会让我们丧失信心。这样他们会戴着批评教育的高帽子,彰显他们长辈的身份,那样只会让他们认为我们逆来顺受。
       跟他们大吵大闹的话,这样做只会显得自己小气,没风度,没涵养。
       也许我也曾经恨过,也想过报复,因为他们是那样肆无忌惮地践踏着我的自尊。但报复是不能给我带来快乐与满足的,反而会使我们陷入无休止的伤害之中,一但仇恨在一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它的毒气就会侵蚀心灵,甚至还会吞噬良知的。倒不如放下思想的包袱,找到一个恰当的契机,使那颗破碎的心和受伤的灵魂得到解脱。
       人与人的相处,难免有冲突,过节和恩怨,人往往只有在遭遇挫折和被他人百般刁难,歧视,嘲讽的时候,才会有上进的动力。从某种意义上讲,那些歧视,嘲讽我们的人正是我们的恩人。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做不好会有人说,做好了会有人更加挑剔,对你的期望总是更高。成长的另一种意义就是学习如何在乎与排解别人的眼光,人生在世很难不去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想法,除非你是个极度自我的人。但是在过在乎只会让自己钻牛角尖,作茧自缚。忠于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这是对自己的期许!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那些看不起,贬低我们的人,不管他们的来意是善意还是恶行,对于我们都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也许我们还能得到人生的方向了。
       不管那些嫉妒者的中伤来自亲人,还是朋友,更或者是人生的过客,让我们学会忘记过去的种种,不做命运的傀儡,让中伤我们的言语不要成为生活中的绊脚石。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17 17:34
  • 签到天数: 41 天

    [LV.5]常住居民I

    2
    丨一朵丶水墨 发表于 2009-11-17 23:28:56 | 只看该作者
    非原则性的问题,能让则让,让自己在意的人高兴,小小的退让何乐不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丨一朵丶杯中酒 发表于 2009-11-18 02:00:46 | 只看该作者
    曾有人说过:“好听的话我受着,不好听的话就当没听见。”
    不要言语上去反驳,用行动来证明不是强力的多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丨一朵丶君念水 发表于 2010-1-22 23:59:40 | 只看该作者
    若说明只能带来更多的议论争吵,不如一笑置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一朵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0 01:46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