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加入一朵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99|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周年] 【原创】献给一朵三周年,也献给那些曾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17 17:34
  • 签到天数: 41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丨一朵丶水墨 发表于 2009-9-20 14: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丨一朵丶水墨 于 2009-9-20 17:10 编辑


        原本是不打算写官方纪念帖的。一来这些相交相知的点滴太繁琐,实在无头写起。二来,已经有在写【一朵,我的家】这个广播短剧,想把一些好玩的都丢进剧本。三来,本人一直叫嚣说着要一口气写个十周年。后来,想到有些人已经离开,有些人即将离开,他们再也听不见【一朵,我的家】广播剧,所以还是将这些点滴用文字记录下来,很久很久以后,拖家带口地一起来翻阅这些我与一些人共同的记忆。

                     


       


    这是我最天真,也是一朵歌一曲,倾耳听频道最鼎盛的时代。那时候所有的人都在等仙剑OL,没有游戏,我们将娱乐发挥到顶峰



    丨一朵丶紫紫 丨一朵丶尊尊 丨一朵丶飘零 丨一朵丶雄猫 丨一朵丶龙姐姐 丨一朵丶饭饭 丨一朵丶枫子 丨一朵丶小帅


        以上是原始配置,紫紫把我拖进一朵的时候,最初始的记忆就从这些人开始。他们中的有些人已经永远离开,有些人依然跟我一起窝在一朵。

    那时候包厢对于新人的我还是遥遥无期的投资。如何遥遥无期法?记得我还写过一篇冒牌原创帖去抱怨包厢太贵之类的。这一窝人里只有尊尊有间小包厢,我们总是窝在包厢里唱歌,一首又一首,当然,还是他们唱,我和飘零听。那时候我曾经想过,也许我们这一窝人会一直这样唱下去,没有尽头。现在想来,那时候终究是天真了。

        那时候所有的人都在苦苦等待仙剑OL,十年磨一剑,磨得我们这些等游戏的人脾气都没了,所以就一起玩QQ游戏。6个人一桌,连连看,龙珠……什么都玩。我的龙珠积分也是在那个时候一负负到不可救药。是不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快乐的?所以那么那么弱的游戏我们几个人似乎总也玩不腻。

        紫紫是死党。认识都有十年了,人的一生有几个十年呢?我们俩个都是懒人,懒得联系,懒得说话。于是乎,彼此似乎是信仰,无论经历什么,就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在那里。嗯,如果硬要给个形容的话,紫紫是掉在游戏里的紫紫。

        雄猫很爱唱老歌,嗓子也很好,他唱出来的歌总是有一种很腻人的温柔。雄猫很爱看死神,还经常在YY上用卡拉OK放死神的始解,引起公愤。

          飘零是电梯王,常常打字着打字,飘零不见了……最开始大家还会惊呼飘零不见了,后来,就拼命笑飘零为三菱电梯,再后来飘零就会假装生气0 0 日复一日,我们乐此不彼地开着同一个玩笑。嗯,昨天终于看到了迷一样的飘零,半死不活的表情很符合想象中的他。奇怪的是,他女朋友看上去出奇的富贵。

          尊尊是一朵的老人。其实就是一个有大叔音的小屁孩,特别能说,他一个人能撑全天的语音聊天。

           饭饭是紫紫QQ幻想里的好友,是个很温柔的人,因为她总是在带孩子= =

           龙姐姐是个熟女,有多熟?你们已经体会不到了,而我只能在记忆中寻找。

           枫子,依然还在一朵上疯,只是疯得少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他了。他的嗓子跟雄猫有得拼,常常唱粤语歌,大概是因为他是广东人吧。其实,我一直觉得他的声音和扇子很响。就是一个唱歌很好听的扇子。
       


           这是传说中的家族时代。我们将大本营发挥到极致。那时候,我们称呼彼此为兄弟姐妹。我们互帮互助,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丨一朵丶暖暖   丨一朵丶旋葵  丨一朵丶月满  丨一朵丶无心 丨一朵丶镜月 丨一朵丶魔皇  丨一朵丶寒雨   丨一朵丶虫子  丨一朵丶妃子  丨一朵丶幽幽  丨一朵丶记忆  丨一朵丶BY  丨一朵丶豆豆   丨一朵丶怨灵   丨一朵丶签子  丨一朵丶小肥羊 丨一朵丶未有  丨一朵丶猫咪  丨一朵丶撒旦  丨一朵丶梦魇 ……很多很多人

           无法写下所有的人名,因为那个时候只要是一个一朵人就牵连着七姑八公的一堆关系。雷家,暖家,魔皇堡平分天下吧。那时候一大伙人窝在一个房间里,七嘴八舌地说话,常常上句不接下句,很多错句的笑话和奸情都在那个时代发生。说发生也许不对,因为往往一抓一大把囧。那时候YY处于巅峰状态吧,常常有150在线,看上去似乎人很多,但是我们彼此都认识。在不停的聊天中相识相知。记忆犹新的是,只要有一个人跳进房间,我们就会抱抱他,其实也就是发抱抱的表情。可怕的是,因为认识的人太多,常常会抱到手软。不过这种感觉很棒,现在却是再也体会不到了。

          那时候,知道了一朵电台,电台有了广播剧。那是一股新的活力。每周六晚上8点守着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电台,听属于我们自己的广播剧。一起猜谁是谁的配音,一起笑谁配的谁声音变态。一起为了论坛四叶草,这个既不能吃又不能在现实里花的一朵象征,争得面红耳赤,拼死拼活,最后笑倒在床上打滚。

           那时候,参加了很多场婚礼,参加了很多场生日派对。新人和寿星往往穿着红马褂在最上方,喜庆得不得了,下面跟着伴郎伴娘,而我们则排队给新人和寿星们祝福。那个时候,很想很想做伴娘啊,可惜到现在都没有能做到过。虽然,没有献花,没蛋糕,但这种真挚的祝福比什么都可贵。那一刻,所有的人都真心得希望他们幸福,不是说说而已。

        那时候是临冬,天冷得可怕,在一朵却很暖很暖。什么都不要,只要在一起,就很幸福……


      

    这是一个注定了以悲剧结尾的时代。无所谓游戏,无所谓友谊,无所谓爱情,他们只是要离开……

        那时候仙剑终于要开二测了我常常想兴许是十年磨一剑,磨得太久了,磨得人心都散了。从我们说我们要一起练级,一起加油哦,到对不起,我要走了,不过是短短几个月中的事情。十年啊,太久了,有什么东西能承载十年的期盼?反正不是仙剑OL。又有什么东西能与十年的期盼相抵?反正不是短短几个月的相识相知。

        从几何时,大家对仙剑OL失望了呢?是画面?还是升级太难?还是后来的刷石头事件?其实我也说不上来,只是有一天,有一个人说游戏让他失望了,所以他就走了……然后一个又一个,再然后,在再一次目送别人道别的时候,我蓦然发现,所谓的家人都只能活在我记忆里面了。离开的理由千奇百怪,五花八门,想留却在那一刻突然清醒,这只是一个网络,我能以什么立场留下那些要走的人呢?

        不得不要承认,离开就像H1N1是会传染的。一个人的离开必然会让相关的人离开或者消失。大概只有在目送他们离开的时候,我才会特别憎恶曾经的拥有。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是不是会有一天,也有那么一个人听我说,对不起,我要走了。是不是到最后,我都找不到这样的一个人去说这样一句话。

        我们因为仙剑相聚,因为仙剑离别,也算是有始有终。还是谢谢曾经的照顾。




    这是一个将夜生活进行到底的时代。没有仙剑没关系,我们有DOTA有推萝莉。就算只剩我们几个,我们依然肆无忌惮开怀大笑。
    丨一朵丶空桑  丨一朵丶镜月  丨一朵丶霜舞  丨一朵丶腐莹  丨一朵丶撒旦 丨一朵丶梦魇  丨一朵丶虫子  丨一朵丶诗语  丨一朵丶残云  丨一朵丶月满

         那时候几乎天天通宵,窝在空桑的小包厢里面。虫子,镜子,霜舞,空桑黑店玩DOTA,而我和诗语两个在论坛上捣鼓,有时候是写些原创帖,有时候是编辑宫殿帖。伴随着DOTA夜战组的船长,假腿,眼睛地大喊,抿着咖啡或者蜂蜜水,用笔记本一个字一个字敲帖子。那时候的夜晚真的很奇怪,似乎又喧闹又平静。还记得那时候镜子为了躲查寝,在11:30-12:15之间是要假睡的,我们一群人就在包厢天南海北的胡侃,明目张胆的腹诽镜子,诅咒他被查寝的老师抓住。其实镜子被抓住有什么好处呢?黑店都不能组了= =对了,当时DOTA夜战组有个很销魂的名字,神兽战队……

        那时候虫子失恋,天天和我窝在一起,哭诉他的爱情。那时候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个词叫不可理喻。那个时候暗暗下定决心,要抓住自己想要的,不要去伤害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哪怕路途再坎坷,哪怕要付出很多很多。那时候也告诉自己说要对自己在意的人坦诚,不要做琼瑶圣女包子。那时候第一次知道错过后悔是那么的撕心裂肺。

        那时候兴致好的时候,也会加入DOTA组,不过不DOTA而是邪恶的推萝莉。技术是在被虐中锻炼出来的。现在推萝莉都能虐新人了。想想真是神奇,似乎一晃神,这一切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残云,广播剧的资深配音,代表作听雪楼楼主,酷爱推萝莉,可惜被党抓进军队当兵去了

        虫子,传说中的雷家家主,DOTA夜战组主力队员,可惜终究长大要去工作了

         镜月,猥琐三人组成员,DOTA夜战组主力队员,电台前台长,广播剧发起人,可惜在H1N1横行的时代去了遥远的国外去风雨飘摇了。

        霜舞,依旧将DOTA进行到底。混迹于一朵论坛,YY,浩方,VS,只可惜黑店不是一个人的黑店。给我写过推萝莉攻略帖,带我一起DOTA然后威胁要弄死我的奶妈
    诗语,考研进行时……

        这样看来,我们是散伙了……这个只属于YY15-50人的一朵时代,似乎过得特别快。


      

    这是剑网三的时代,只可惜这个时代里似乎没有我……

    丨一朵丶小鸡蛋  丨一朵丶小四  丨一朵丶小木马  丨一朵丶天云  丨一朵丶丫  丨一朵丶探花  丨一朵丶小鱼  丨一朵丶月满

        我还在这里,只是还未能走出这个时代。所以留着给别人写吧。

    评分

    19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2-10-25 22:16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丨一朵丶小四儿 发表于 2009-9-20 14:35:20 | 只看该作者
    墨老大~~我与你同在哈~~~咱是一家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3-3 10:19
  • 签到天数: 2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3
    丨一朵丶幽幽 发表于 2009-9-20 14:38:33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怎样`
    至少曾经还有最美的记忆`
    不是么?
    其实...
    偶尔回首看一下昔日走过的路`
    那些欢笑`那些痛苦...
    呵....
    以后`
    还是会更好的`
    不是么``
    墨墨吖`
    miss y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10-9 15:17
  • 签到天数: 74 天

    [LV.6]常住居民II

    4
    丨一朵丶腐莹 发表于 2009-9-20 14:46:1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很想继续
    写给暖暖那那句,也给你
    回忆被彼此勾引,因而泉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17 17:34
  • 签到天数: 41 天

    [LV.5]常住居民I

    5
     楼主| 丨一朵丶水墨 发表于 2009-9-20 14:47:18 | 只看该作者
    幽幽姐YY上也许久不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3-1-17 17:34
  • 签到天数: 41 天

    [LV.5]常住居民I

    6
     楼主| 丨一朵丶水墨 发表于 2009-9-20 15:03:4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丨一朵丶水墨 于 2009-9-20 15:51 编辑

    哎,回忆总是伤感的,似乎快乐都沉淀下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4-25 19:25
  • 签到天数: 562 天

    [LV.9]以坛为家II

    7
    丨一朵丶小扇 发表于 2009-9-20 15:07: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两年来,但凡选择过这两款游戏的公会都曾元气大伤,尤其还把它当作主力进驻的:《仙剑OL》、《永恒之塔》。所以一朵第二次盛极而衰,90%的原因还是游戏因素。很无奈的。AION让更多公会分崩离析,或者一蹶不振……至少,我们又站起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3-25 10:01
  • 签到天数: 78 天

    [LV.6]常住居民II

    8
    丨一朵丶星落 发表于 2009-9-20 15:57:08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下吧,想到了过去悲哀的仙剑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6-1-6 19:30
  • 签到天数: 14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9
    丨一朵丶浪子 发表于 2009-9-20 16:08:36 | 只看该作者
    也许我很早前就进入了一朵,但是共同闯荡的时间却是很少很少。过去也已过去,重要的是把握住现在,现在的剑三也是我们的一大步,发展,总是在曲折中前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丨一朵丶小木马 发表于 2009-9-20 16:45:14 | 只看该作者
    我要让公会在剑网三里越来越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一朵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5 19:45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