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加入一朵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95|回复: 2

【原创】秦舞阳1——3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丨一朵丶君承殇 发表于 2009-7-16 19: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章  秦·舞·阳

  呼啸的北风从碧空如洗却又弥漫着淡淡肃杀之气的咸阳头顶缓缓漫过,扬起星星点点泛着金黄光芒的尘沙。

  大片大片鳞次栉比的房屋整齐的林立在古朴而又厚重的石板路上。一阵四十人左右的秦国铁骑身着厚重的墨铠踏马而过,惊慌了街旁熙熙攘攘的人群。

  “滚开!”为首的将士大声喊道,他的声音如同每一个百姓心中所知道的蛮横的军士一般,粗野破空,“妈的,快滚开——”

  领头的将士向马前惊慌失措跌倒弯腰的妇人挥下自己黝黑结实的马鞭,却仍然马不停蹄的纵马向前狂奔。街道两旁的人群用恐慌惋惜而又微微内疚的眼神看着马前的妇人,似乎下一刻,这个女人就会成为刚刚被铁骑踏倒的野花一般,碎裂且绽放。

  “——啪!”

  马鞭重重挥下,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尖叫,甚至压下了铁铠的高头大马沉重的马蹄铁声。天空缱绻的云朵覆盖住了薄薄的阳光,似乎,连天也不愿意看到这残忍的一幕。

  将士头都没有低下看看,策马一声呼喝,使劲地扯起手中的鞭子。他突然觉得马鞭像是被什么东西绞住一般,一股大力传来,差点将他从马上掀飞。他使劲拉住马缰,用脚扣住马镫,才稳住了身形。马被他一拉,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嘶鸣,硬生生的停了下来。后面的军士匆忙拉马,竟然全都将马狠狠顿在原地。
 
  为首的将士惊魂甫定,这才向马下看去。一个身材高大,肩膀宽厚的侠士墨衫的男子冰冷而淡漠地看着眼前已经稳定住的四十多位秦国骑兵,如刀刻般的脸庞现出一丝厌恶的表情。

  “妈的!你他妈哪来的杂毛!”将士怒喝道,看着眼前还紧紧握着马鞭,护着身后妇女的男子,他突然感觉背后冒出一丝丝的凉意,声音不由的小了些:“你…是何人?!”

  男子眼神冷冷一瞥眼前的将士,扔开马鞭,转身扶起了身后的妇人,走向道旁。

  将士一愣,他还从来没有见到过谁敢在秦国兵将前如此大胆的人,一时间没有缓过神来。

  “他妈的,老子杀了你!”他突然反应过来,暴怒的吐出一声,抽出了随身的秦式铜剑。

  男子回过头来,望向眼前拔剑的将士,缓慢地冷冷哼了一声,又转过身扶着妇人向前走去。身边的人群如流水般从他身侧散开,散发着敬佩感激和火热的目光。

  将士举着在阳光下散发着锋芒的秦剑,呆立在了原地。冷汗,从那一个眼神望向他时,就已经浸湿了粗犷的背脊。


  男子走出人群,旋即放开扶着的妇人,淡淡一笑,离身而去。

  “恩人…能…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吗…”妇人问道,不知是因为刚才的害怕还是因为劫后余生的喜悦,她的声音有些颤抖。所有的行人和那四十位将士都屏住了呼吸,连马也不在嘶叫踏步,街道就仿佛成了一幅墨色重彩的画卷,每个人,都望向同一个地方,那里,刺眼的阳光扑朔而下,印在一个人的身上,他的衣服周围,散发出一圈淡淡的金黄色光晕。

  男子停下步伐,尘土轻轻在脚下扬起。

  “我——叫秦舞阳。”

  所有骑在马上的秦国将士在那一刻瞳孔突然放大,仿佛,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了那些旖旎的色彩。


第二章        尘世,别离

  “你太冒失了,舞阳。”沉沉的光芒下,一个壮硕的身影轻轻说道,“也许,有人会发现你。”

  “我只是看不下去而已,荆轲大哥。”秦舞阳转过身来,随和的笑了笑,温暖到每一个角落,“秦人,真是令我寒心。”

  荆轲看着眼前如阳光般的男子,摇摇头:“我们,不属于这里。”

  “我知道。”秦舞阳淡然一笑,“我本就没打算活着回去。”

  荆轲看了看眼前这个不过二十几许的男子,洒然一笑,拍拍他厚实的肩膀,道:

  “今夜,准备好一切。”

  秦舞阳沉重的点点头,转身,走向那阳光充足的地方。

  “舞阳!”一声清脆悦耳的女子声音遥遥传来,说不出的温暖可人。

  “在这里!舞阳!”身后不远的阁楼上,传来女子娇莺初啭的声音。

  周围的人都望着远方阁楼上的女子,吆喝的小贩突然不在呼喊,嘴还大张着,仿佛立刻要吐出下一个字,走路的行人将脚抬起,却愣在当场,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踢到了眼前的人。仿佛那里有世界上最最动人曼妙的场景,仿佛那里,有一位入世的仙女,在阁楼上望着每一个人微笑。

  秦舞阳愣了一愣,莞尔一笑,转过身,向着远方的阁楼挥了挥自己习惯紧握剑柄的手。

  旁边的人们看到他的举动,无不惊异又钦羡同时还夹杂着一点点的嫉妒的看着眼前这个似乎是喊作秦舞阳的男子。他们纷纷想到,一个被仙女叫出了名字的男子,也许,就会这般,一生平安了吧。


  秦舞阳走上这间名叫“落雁阁”的酒楼第三层,绕过屏风,轻轻地走过去。

  阁台边的纱帐轻舞,撩起还在向下张望的女子几缕青丝,女子伸出如柔荑般的纤纤玉指,将头发向耳后拢起。她身着一袭白色的纱衣,芊腰长袖,完美的勾勒出女子柔桡轻曼的身姿。

  “玉儿,你怎么会在这里?”身后,一个温暖沉稳的声音缓缓道。

  被秦舞阳称呼为“玉儿”的女子“呀”一声轻呼,轻轻跳起,转过身来,看到眼前的秦舞阳,冰肌莹彻,细润如脂的娇容上,露出一个似嗔似喜的表情,让“落雁阁”精致绝伦,典雅华贵的装潢也为之一暗。

  她伸出有着如脂般肌肤的粉拳,轻轻擂上了秦舞阳结实宽厚的胸膛,道:“坏人,吓我一跳!”

  秦舞阳看着眼前女子微微发红的双靥,嘴角划过一丝上翘却又忧伤的角度,双眼望着阁台前缓慢驾着龙马前行,洒下金色光芒的东君,道:

  “玉儿,我,要离开了。”

  那叫做玉儿的美丽女子全身一颤,阁楼中的一切仿佛静止了般,再没有了那雕梁画栋般精美的落雁阁,再没有了天空洒下的金色和煦的阳光,再没有了秦舞阳,也遗弃了自己,每一个字都如同犀利而冷漠的秦剑一般,劈碎了她眼前彩色的时光。耳边只有那句缓慢哀伤的话语一遍遍的重复在耳边——

  “玉儿,我,要离开了。”





第三章   红颜,未老

        “果然要离开了吗……舞阳,你…你要回燕国么…”玉儿轻咬着下唇,眼中的神色显得复杂难明,仿佛忧伤,却又带着一丝莫名的情绪,“舞阳,你——”她突然停下了话语,双眼弥漫着一层淡淡的薄雾。不知为什么,此刻,她的心中出现了一丝极其空虚的慌乱,这种感觉撕扯着她的内心,让她感到一阵阵的窒息,仿佛喉咙中有万般的话语想要倾吐,却被一只手紧紧地捂住了嘴一般,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回燕国?”秦舞阳笑笑,眼中闪过一丝不舍,“是啊,该回去了。”

  “我明白的,舞阳。”女子转过身来,轻轻抹下眼角的泪水,勉强一笑,“你不会看着秦国将燕国灭亡,你流着燕国的血,而不是…我们秦国。”

  “是啊,我流着燕国的血,所以,我注定会为了燕而战。”秦舞阳转身离开,阁外的风抚起他的腰佩,在空中轻灵地绾起一片淡红的影。

  身后一丝微凉的水滴在芸香木的地板上跌碎,随风吹过,沾湿了秦舞阳的衣衫。



  夜色下的咸阳城,仿佛是笼罩在流风中的一颗血阳,透漏着一股沉淀百年的肃杀之气。城墙外,巡逻的秦国重甲骑兵奔驰而过,将大地震颤的发抖。城内,华灯初上的豪宅中传出阵阵腐靡轻浮的欢笑声。在一个不起眼的民宅中,两个身影在做离开前最后的准备。

  “这是樊於期的首级。”荆轲打开一个散发着药味的木盒,里面装着一颗男子的头颅,没有临死前痛苦狰狞的表情,只有一双轻闭的眼和嘴角一丝欣慰的笑容。

  秦舞阳表情淡漠,仿佛眼前不是一颗人头,而是一节木桩般,缓缓道:“荆轲大哥,这就是你这次回去燕国的目的吗?”

  “不错。为了取得嬴政的信任,我不得不如此。”荆轲缓缓扣上盒子,闭上双眼,长叹一口气。“明天,便是我们离开的日子,从此,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荆轲和秦舞阳,同样,也不会再有秦王。”

  灯火昏暗,偶尔有几声狗吠打破宁静,却显得那么沉闷而又枯燥。

  已经悄无人烟的小屋中,桌上,放着一封飘着淡香的拆开的信笺,白色纸张上小巧的泪珠仿佛已经消逝了很久,寄托着一缕相思,随着风飘绕在思念着的人儿身旁。窗外吹来一股凉风,吹开折皱的信角,上面,用飘若拂云般的娟秀字体写着——

  “舞阳亲启”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5-4-20 08:31
  • 签到天数: 12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丨一朵丶诗语 发表于 2009-7-16 20: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才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4 23:44
  • 签到天数: 15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丨一朵丶依兮 发表于 2009-7-16 21:5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一朵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3-29 23:11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