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一朵 登录
一朵物语 返回首页

丨一朵丶小⑤的个人空间 http://bbs.yiduo.org/?26115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已有 320 次阅读2011-5-14 12:47

清晨,轻推开窗,微闭双眼,嗅着夹杂着泥土香味的空气,享受迎面缓缓清风轻拂过脸,心情顿觉欢畅。认真的刷牙,洗脸,护肤,戴上隐形眼镜,换上漂亮衣服,对着镜子,拍拍脸蛋,微笑,自信满满的出门去。
原来,忘记会让人感到心安理得,自信可以让人变得魅力四射,没有必要沉溺在无穷无尽的思念中,沉迷于思念那个曾经的那个人多么温柔,多么好,一遍又一遍地听着他推荐的歌,泪流满面。想着将来两个人就会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伤心难过。
有人说,忘记一个人的最佳方法就是喜欢上另一个人。虽然还没有找到另一个喜欢的人,但是,转移注意力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放弃一段经营已久的感情很难,毕竟它已经占据了头脑的大部分,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但是,别的东西可以替代那个习惯,譬如努力学习、辛勤工作、关心他人,总之,让其他的东西填满整个生活,忙碌并快乐着,21天就可以改变一个习惯,21天就可以忘记那个重要的人,21天就可以放弃那段重要的感情。
一段逝去的感情,无论让人多么歇斯底里、痛彻心扉、刻骨铭心,也都只是过去式,过去式就不能再变回进行时。两个人从刚见面小鹿乱撞的两颗心碰撞出火花到深入交往互相了解,最后发展到谈婚论嫁,会发现很多问题,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不同。爱一个人,不是爱他的优点,而是要包容对方的缺点,爱他的全部,如果两个人不能满足对方想要的生活,而是一味要求另一方为自己改变,那么,这段感情就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就算是勉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一段过去的感情就像是一个破掉的杯子,摔坏了就是摔坏了,即使用强力胶硬粘起来,也会留下一道深刻的缝隙,仍旧会漏水,永远回不到当初完好无缺的样子,最好的方法就是扔掉它,买一个新的,其他的杯子也会有很好的。即便很难再找到心仪的,但是它们也终究会有盛水的功能,也会满足基本的需要。
对于一段感情,付出过,开心过,受伤过,才算是真正投入过,爱过,而当这段感情悄然离去,最好的方法就是忘记,再带着感恩的心去寻找、珍惜下一段感情。不需要沉溺于过去的那颗心、那个人,那段情,更不要痴心妄想还可以重新开始,时过境迁,物似人非,两颗悸动的心,就算再死灰复燃,继续那份海枯石烂的感情,也不会再找回当初的自己,当初的感觉。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人有悲欢离合,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每段感情都会有始有终,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过去的人也没有天天思念的价值。生活是始终要继续。忘记那段情,感谢那个人曾经来过,在生命中留下了惊鸿一瞥,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没有人是一定要为另一个人而活,从今天开始,学会忘记,为了自己而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外面阳光明媚,振作精神,哼着歌曲,满怀信心,迎接下一段感情,下一个晴天。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一朵

GMT+8, 2024-4-28 20:48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