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加入一朵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8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语音电台】第五期广播剧-他和她的迷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9 14:44
  • 签到天数: 116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丨一朵丶月满 发表于 2008-12-21 21:03: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主演:浅夏-未有   荒冬-尊尊  沐春-无心
    龙套:护士,路人乙-月满  丨 姚佳(介),路人甲-龙灵  丨   良友-雄猫     丨  同学甲-镜月  丨   母亲-旋葵
    原著:郭敬明

    剧本改编:镜月
    后期制作:牵绊,月满

    医院
    沐春:浅夏,刚刚下飞机回来,怎么想来这里啊?
    浅夏:别问那么多!还有,这次是你硬要跟来的,我可没邀请你。
    沐春:知道了……谁叫我喜欢浅夏呢,这辈子跟定她了,哎。
    浅夏:嘴巴又抽了,皮又痒了是不?
    沐春:好了,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开心点嘛。
    浅夏:…………进去吧。

    (沐春的旁白)第一次遇见浅夏,是一次意外,或许也是某些注定邂逅的安排,我的自行车在新学期的路上撞到了一个女孩,原因很简单,那个女孩完全无视我的车铃声,然后自然就发生了这次小小的事故,本来想发火的,可是看到她膝盖上的血,还有她无神的眼睛……忽然有种说不出的惆怅感,女孩没有哭,没有说任何话,只是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丢下句对不起便要离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拉住她的手,可能是不放心吧,当我清楚的记得女孩第一次真正看到我的脸时,眼神忽然多了份激动,还有那惊讶的表情,最后说出了两个字,一个让我到现在诱惑不已的两个字----荒冬! 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人的名字,后来我才知道女孩叫浅夏,后来我才知道她就是今天的转校生,后来…………我喜欢上了她,浅夏。

    护士:您要找的病人在402号病房,可是她精神到现在还不稳定,你们要进去看她吗?
    浅夏:不用了,我只在窗户外面看看她就行了。
    护士:哎,她总是莫名的开始哭泣,然后越来越撕心裂肺. 你没来给她换过药,我每天早上来给她换药的时候,都会听见她在喊,”你抢走了我丈夫,你女儿还来抢走我儿子”,真可怕,像是鬼在索魂一样.
    浅夏:哦。
    护士:听说这个女人,年轻的时候因为不能生育,于是丈夫在外面搞了女人,可是她丈夫还是爱她的,而那个女人也只是为了钱才和他在一起,逢场作戏,最后她的丈夫在压力下选择了跳楼……恩,请问您是她的…………
    浅夏:我是她女儿。
    护士:恩……哦……对不起,我有事先离开下。

    沐春:浅夏……
    浅夏:沐春谢谢你来陪我,要不我也没勇气来看她,真的……谢谢你。
    沐春:不--用谢了我的。
    浅夏:你能再陪我去个地方吗?
    沐春:没问题,反正我就跟着你走就行了!
    浅夏:恩……

    学校
    (沐春的旁白)浅夏的过去一直是那么的神秘,她不愿别人去触及,甚至包括自己也不愿去触及,我喜欢浅夏,不是过去而是现在的浅夏,我很早就表过白,但她说她也喜欢我,但她一直没有答应我,我也知道,有时她看我的眼神仿佛是在看另一个人,我也很容易猜出那个人就是他--荒冬。

    我不知道为什么浅夏会突然想回来看看,她以前生活的地方……

    浅夏:这是我原来的学校,欢迎参观。
    沐春:你没搞错吧,这里都是废校舍了,周围还上了铁丝网,有什么好参观的啊。
    浅夏:是啊,但以前这里是高中部的。
    沐春:哦……你看那边,估计是新建的校区吧。
    浅夏:不管怎么样,这里留有回忆……
    沐春:呵呵,要不我吃点亏做你的脚垫,让你翻过去,好好回忆下!
    浅夏:…………不用了,还是在外面静静的看吧。
    沐春:好,我陪你看。
    浅夏:……沐春,我可能会在这带一下午的。
    沐春:哦?正好我一下午没事干,想找个事情打发打发。放心啦,我没事的,再说我也喜欢静静的在你身边。
    浅夏:…………(从包里拿出一本日记)给你,无聊就看看吧,也许你看完就会明白了。
    沐春:哦。

    (沐春的旁白)那天下午,浅夏站在校舍旁静静的看着,而我则打开了浅夏给我那本日记,原来事情总是来的如此突然,浅夏的过去就这样突然地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浅夏的旁白)只要闭上眼睛,世界就和我们想象得一模一样,如同年幼时你和我玩过的迷藏。蒙着眼睛,也知道你躲藏在什么地方。

    端木荒冬,你为什么就不愿意相信我?

    你不相信我。


    端木荒冬一个喜欢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目光冰冷面无表情。十八年来一直是这个样子。像是素描本上的人,根本找不出立体的感觉。
    而他就是我,端木浅夏的哥哥,端木荒冬。

    浅夏:端木荒冬你是白痴啊你!

    端木荒冬你这个月不要想再让我帮你买游戏杂志了!老娘说不买就不买了!老娘绝对不买了!

    端木荒冬你……啊……忘记买寿司了……端木荒冬你去死啊你!

    荒冬:浅夏,放学怎么不等我。
    浅夏:啊!!你几时跟上来的!
    荒冬:刚刚。
    浅夏:你离我远点,今天就是因为你我才这么倒霉,刚刚骑车路过寿司店,寿司也忘…………寿司!
    荒冬:我帮你买了,下车。
    浅夏:干嘛,我不要!
    荒冬:你腿摔破了,我买了酒精棉球帮你消毒。
    浅夏:……哼,这也是怪你。

    (浅夏的旁白)荒冬哥哥,要怎么说你才会明白呢? 怎么说你才会知道我每次路过美术用品商店都会有一瞬间雀跃继而沮丧的心情,要怎么说你才会知道我抽屉深处有好多张空闲的下午画的素描。其中好多张都是一脸空洞表情的端木荒冬。那天我是真的想去美术班学素描啊,你为什么要那样理解我呢?

    浅夏:我要学什么不要你管。
    荒冬:你要真是来学画画的我就不管。
    浅夏:难道还不是?
    荒冬:不是!
    浅夏:你又不是我,你凭什么这么说。
    荒冬:你来这无非是冲着美术班的帅哥来的,你这样很缺乏理智,也很盲目冲动,再说你是我妹妹我更不希望你交友不慎。
    浅夏:你……胡说!
    荒冬:走吧!
    浅夏:不走!
    荒冬:那好我就一直站在这。
    浅夏:……气死我了,死荒冬你就是不相信我!我走………………啊!
    荒冬:浅……
    浅夏:啊啊!倒霉,可恶可恶!都是你害我又摔了一跤!

    (浅夏的旁白)端木荒冬。其实我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只是那种你不明白我的感觉有时会让我很闷很透不过气。那天下午,你我坐在路旁的长椅上,你专心给我腿上擦药的神情,我一直记得……因为那时我明白哥哥你一直都在保护我。不知不觉想起了小时候,拥有这样一个奇怪的姓氏,所有新认识的同学都会对他们的名字发出奇怪的惊讶的声音,像是看到动物园里饲养了新的不认识的动物一样大惊小怪。

    同学甲:怎么会叫这样的名字?

    浅夏:啊……爸爸的姓就是这样呢。

    同学甲:日本人?

    浅夏:不是啊……这个……是复姓来的。

    荒冬:你干嘛问那么多。
    同学甲:因为叫这样的名字很奇怪啊。
    荒冬:有什么好奇怪的。
    同学甲:像日本的姓啊。
    荒冬:中文的复姓,你回家多念念语文比较好,别看见四个字的名字都以为是日本人。


    (浅夏的旁白)其实荒冬哥哥从很小就在保护这我这个软弱的妹妹,两个人念同一所幼稚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直到初二那一年,荒冬因为拿到全市数学竞赛第一名而直接升上学校的高中部。我们念的这所学校的初中和高中在全上海来讲都是非常著名的。我打从心底佩服他,哥哥真的很厉害,在我眼里数学是个不可思议的东西。而哥哥竟然像是打开家里庭院的门一样轻松地拿了全上海的第一名。有时真觉得自己是捡回来的孩子,为何两人的智商会差这么多……然而仔细想想哥哥这么早去了高中,我心里其实很舍不得的,可是我……

    路人甲:你看,是端木荒冬耶!
    路人乙:羡慕啊,每天放学都来这接2班的浅夏。
    路人甲:他们是恋人吗?
    路人乙:好像是兄妹……
    路人甲:兄妹?这也太好了吧。
    路人乙:诶,看,浅夏出来了。

    浅夏:每天都来这当门神,真是佩服你。
    荒冬:书包给我吧。
    浅夏:不要了,别人会误会的。
    荒冬:别管别人。
    浅夏:哥哥,你以后不要来接我了。
    荒冬:别说傻话,我是你哥哥,来接放学你这有什么不对。
    浅夏:可是……
    男同学:浅夏!
    浅夏:恩?你是,隔壁班的……
    男同学:我叫良友,我想跟你交往……恩……给,请你收下。
    荒冬:浅夏不要,你拿回去!
    男同学: 等等,浅夏……
    荒冬:你别再烦她,回家了浅夏。
    浅夏:哥……哥。
    男同学:搞什么飞机啊,你是她哥呀,又不是她老公。
    浅夏:烦死了,你们!
    荒冬:浅夏!

    (浅夏旁白)其实我并没有不高兴哥哥来接我,只是良友最后那句话让我很不是滋味,所以我任性的跑开了……庆幸的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来接我,其实我真的有在暗自偷笑,这应该是淡淡的幸福吧,我很得意只有我知道哥哥真的样子,当所有人看见戴着耳麦靠在树下闭着眼睛的端木荒冬的时候,大家以为他是在听英文听力磁带。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耳麦里的声响几乎要震死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的抽屉里放满了一百多张花花绿绿的摇滚CD 当他以去大学补习数学竞赛知识为借口从学校轻松拿到假条的时候,只有我知道他是逃课去一家音像店打工。因为他从来不问妈妈要钱去买和学习无关的东西,他所有的书和CD都是自己挣钱买来的。他也会把每个月的薪水留出三分之一去帮我买好看的衣服,然后告诉妈妈是奖学金买的。因为真实的哥哥是属于我,浅夏一个人的……哥哥在我心中就仿佛是个英雄,而且是浅夏一个人的英雄……


    记得有一次哥哥帮我考试作弊,也是因为我不断哀求说,妈妈大人很疼的,哥哥才答应的。然而结果却是我们被当场巡考的老师逮个正着。因为哥哥很优秀,老师只告诉了母亲而已。
    浅夏:啊!(被删了一巴掌)对……不起……妈……(哭)
    荒冬:妈!别打浅夏了,其实是我要帮浅夏作弊的……我怕她成绩太烂,连带我也会被同学嘲笑。

    荒冬:啊!啊!……(被抽)

    晚上
    (敲门)浅夏:哥……睡了么?
    (过了会开门)浅夏:干什么呢?这么久才开?
    荒冬:刚刚没穿衣服,再找衣服。
    浅夏:切,又不是没看过,还找衣服呢。以前小时候不是还睡在一起的么?

    荒冬:别……别……胡说,进来吧。
    浅夏:哥,有时候我好怕妈。

    荒冬:没事的,妈只是要求严格了点。

    浅夏:我知道。可是有时候感觉我根本不像她的女儿。不过,也难怪吧。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也会很喜欢你这样的儿子的。所以今天她才会那么生气吧,因为你做了让她失望的事情,而原因是因为……我。(哭)
    荒冬:傻瓜,别哭了。
    浅夏:哥,背还很疼吧,
    荒冬:恩,有点…………不过还好,打的不是你。

    浅夏:可是我情愿打的是我,真的。
    荒冬:你是女孩子受不来的。
    浅夏:谢谢,哥,你真像个英雄呢。

    荒冬:发烧了?怎么……突然讲这些奇怪的话。
    浅夏:不是,是真的。从小就这样觉得。哥,你会一直这样帮我吗?

    荒冬:神经病。怎么可能帮你一辈子。那我帮你高考帮你结婚甚至帮你生小孩好了。

    浅夏:可是……如果,有可能呢?

    荒冬:……
    浅夏:开玩笑的,我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啊。
    荒冬:浅夏!如果有可能,我就会帮你一辈子。

    浅夏:恩!谢谢哥哥(哭)

    (浅夏的旁白)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晚,也是我最难过的一晚。因为我已经发现我的真正心意可是又说不出口……那晚后,一切又恢复平常只是身边越来越多的女同学开始想我帮忙接近哥哥,是啊哥哥有太多地方值得喜欢了……这反而让我感觉更是憋闷,到了最后我也开始主动给哥哥介绍女朋友起来为哥哥介绍女朋友当作了自己的事业。从身边的好友,到间接通过打听荒冬的高年级学姐,都很热心地牵线搭桥。不过哥哥貌似很反感,都一一回绝,其实每次我都暗自庆幸,然后继续介绍对象……
    直到有一天……
    浅夏:哥……
    荒冬:恩?
    浅夏:我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就是你同班的姚佳介她很想跟你交往,而且她性格温柔,人也漂亮……
    荒冬:停!
    浅夏:干嘛了,人家还没介绍完呢!
    荒冬:你真想我找个女朋友?
    浅夏:恩。
    荒冬:那好吧,我答应了,在一起试试看好了。

    浅夏:啊?!恩……好……的……

    (浅夏的旁白)那一刻后,我马上后悔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是当看到姚佳送给荒冬球鞋的时候,只是当荒冬帮姚佳搬了张椅子去她住的四楼公寓的时候,只是当她开始常常一个人骑车回家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世界里,撤走一个端木荒冬,就什么都没了。如果有一天,哥哥结婚了,当他的眼中从那天起就只有他美丽的新娘的时候,自己是会笑着祝福,还是哭着离开呢?

    然而 当我看到端木荒冬站在高大的凤凰树下亲吻了姚佳时,我感觉自己像是突然大河决堤。大大小小的水流漫过城市的表面,或急或慢,或清澈或浑浊地在城市灼热的皮肤上流淌。委屈,难过。细小的皱纹密密麻麻地分布在心脏的表面。心痛是心脏在痛。不是文学作品或者电影里矫情的夸张描写。不是虚弱无力地存在,而是真实的可以触摸可以描绘的痛感。




    浅夏:“从小到大,你也就只是亲吻过我的脸而已。

    浅夏:“你第一次的接吻,竟然就是在我面前。我算是那个最伟大的证人么?

    浅夏:“为什么……不是我。

    (浅夏的旁白)也许上天感受到了我的后悔,给了我一次机会,同时也给我开了个玩笑,命运总会在弹指间变得纠结,而我们只有不断挣扎……
    学校开始统一办理新的学生证了.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还是忘记了拿户口簿.尽管自己前一天晚上还在冰箱上的便条上写的清清楚楚”一定记得带户口簿”,并且手机里也设好了备忘,可最后还是忘了.
    打了电话问了母亲户口簿放在什么地方,然后就骑着车请了一会儿假回家去拿.
    结果就是我在放户口簿的地方看到了两张领养证明书,一个是端木荒冬,一个就是我,端木浅夏。
    原来我们不是亲兄妹……那一刻我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高兴还是悲伤……

    事情总是那么巧,母亲赶了回来,我只是淡淡问了句,母亲也只是点了点头,便一言不发的坐在沙发上,而我则是呆呆站在那……
    荒冬回来了,巧的是今天姚佳介也跟来了……

    荒冬:我回来了,妈我今天带个同学……妈?浅夏!……怎么不开灯。
    姚佳介:伯母好……我是……荒冬的同学姚佳介,今天想来找他借本书。
    母亲:你妹妹也知道了。
    荒冬:啊?!浅夏,你也知道了。
    浅夏:哥,原来你早就知道我们不是亲兄妹,那你为什么一直不告诉我。
    姚佳介:什么?荒冬!这是……
    荒冬:对不起,浅夏。
    浅夏:哥……不,荒冬,我,我喜欢你!我早就喜欢你了!我很早很早就喜欢荒冬哥哥了!
    母亲:你说什么呢!(啪,一巴掌)
    荒冬:妈!别打浅夏!
    姚佳介:荒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
    荒冬:姚佳介,你先回去好吗。
    姚佳介:不!我要你说清楚!
    荒冬:对不起,我喜欢浅夏……很早就喜欢了。
    姚佳介:你们两个真让我恶心,不!你们全家都让我恶心(走人)
    母亲:(啪!打荒冬一巴掌)你们都是畜生!

    那天晚上荒冬自杀了.
    没有任何人看得出迹象.母亲累了和衣倒在床上,荒冬整理了自己的房间,在书包里放了两张他最喜欢的CD,甚至还收好了挂在庭院里的衣服.他喂了鱼缸里的鱼,走之前在客厅里放了一张钢琴CD. 音量刚刚好,像水一样.
    他回到学校,他有学生会主席办公室的钥匙.谁都不知道他在最后想了些什么.或者,看见了一些什么.

    而我只是在报纸的一角看到了这个消息,消息很小,而且报纸上说的是,某名校考生因为高考压力而跳楼自杀,希望众考生调节心理健康.
    端木荒冬,为什么要选择离开 为什么!
    如果——如果曾经是那样.
    那该有多好.

    你还是骑着单从树林的阴影里穿过.
    你还是会为浅夏买好牛奶,在课间操巡逻的时候放到她的抽屉里.
    你还是不喜欢唱卡拉OK.
    你还是喜欢带着耳麦听吵死人的音乐.
    你还是会偷偷的存钱,然后帮浅夏买漂亮的裙子.

    如果你曾经愿意相信我.
    那该有多好.
    我们还是在美术班门口吵架……

    浅夏:你凭什么不让我去学美术班.
    荒冬(吼):你就这么不务正业,整天只想着和漂亮男孩子玩.
    浅夏:我没有.你才是!身边女生多的跟蚊子似的.而且我为什么不能和其他的男孩子玩?!
    荒冬:因为端木浅夏,我喜欢你.只有我才可以喜欢你,其他的男生算个屁!


    如果是这样,那该多好啊……

    黄昏的校园
    (沐春的旁白)看完了日记,我才明白这里就是端木荒冬跳楼的地方,看着浅夏静静的望着校舍的背影,我忽然有种莫名冲动,像是瞬间堵在了胸口想要喷发出来一样……
    沐春:浅夏……忘记这里,跟我走吧,我们离开这。
    浅夏:我试过忘记,也试过离开,但是我还是选择回来……
    沐春:相信我,我会让这一切都过去的。
    浅夏:我不想忘记过去,荒冬现在只存在我的过去中了,而我,只想陪他……
    沐春:浅夏……我真的喜欢你……忘记着一切吧……告诉我你的答案!浅夏!
    浅夏:对不起,你只是个和荒冬长的一模一样的人罢了,仅此而已。
    (歌)

    浅夏:谁也不会是荒冬。那个,我心目中的英雄。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1-7-1 19:3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2
    丨一朵丶怨灵 发表于 2008-12-22 09:14:58 | 只看该作者
    我来坐沙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4-25 19:25
  • 签到天数: 562 天

    [LV.9]以坛为家II

    3
    丨一朵丶小扇 发表于 2008-12-25 06:58:44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好的帖子居然没人顶>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丨一朵丶悠游 发表于 2008-12-30 10:55:09 | 只看该作者
    很好,很强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1-11-30 00:4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5
    丨一朵丶臭蛋 发表于 2009-1-2 11:29:14 | 只看该作者
    好久没来了,这么好的东西,先顶了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丨一朵丶罂粟 发表于 2009-1-5 13:33:24 | 只看该作者
    不错~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2-9-6 09:28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7
    丨一朵丶美纱 发表于 2009-1-7 06:50:39 | 只看该作者
    看完篇文章!听完这段录音!!我有种想哭的感觉!!这个是名义上的兄妹互相爱上对方!!还有个动漫名叫妹妹恋人  ,它的故事是亲,很亲,很亲的双胞胎兄妹互相爱上对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2-9-6 09:28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8
    丨一朵丶美纱 发表于 2009-1-7 06:53:43 | 只看该作者
    这段录音除了录音方面有待提升!其故事情节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推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2-9-6 09:28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9
    丨一朵丶美纱 发表于 2009-1-7 07:03:14 | 只看该作者
    在想想!!说真的,我觉得我开始有点迷恋广播剧了!!好期待哪天我能够录制一个角色!!
    那还得等我学业有成的时候呀!!!!哭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0
    丨一朵丶颜颜 发表于 2009-1-7 09:08:42 | 只看该作者
    听完了..
    可是也郁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一朵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19 14:42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