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一朵丶永恋 发表于 2012-3-23 21:14:36

腾讯“圈子”是个妖孽产品~

本帖最后由 丨一朵丶永恋 于 2012-3-23 21:15 编辑



圈子号称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什么老同学,前女友,前同事......什么都能挖出来~

圈子是什么
圈子是QQ帮您计算出的人际关系链,在您开通圈子的时候,会开始计算。圈子将为你打理你疏于打理的QQ好友关系,让你永远不会遗失这些关系。

热点问题更多>>
Q1圈子是什么?有什么应用场景?圈子是腾讯推出的一款内测的试验性产品,可帮助用户更方便管理社交人脉。例如帮助用户找回失去联系的中学同学或大学同学。

Q2QQ用户如何参与内测?如果你希望参与QQ圈子内测,只需要3月20日至4月11期间在腾讯体验中心进行申请,当申请通过后,您可以下载最新内测体验版本进行体验。申请地址:http://exp.qq.com/details.html#pid=276

Q3圈子使用了哪些信息?采用什么样的技术?是否涉及用户隐私?QQ圈子会严格保护您的隐私安全,QQ圈子是基于QQ好友关系、分组名、备注名,通过聚合分类数学算法进行人脉推荐。这是社交网络类产品进行人脉推荐所采用的技术,不会涉及任何用户的聊天内容、历史操作等个人信息。

Q4圈子是否使用了我的QQ历史信息和操作数据?你在使用QQ的过程中,不会保存任何历史信息和操作数据。当开通QQ圈子功能时,QQ圈子功能将会根据您当前的QQ好友关系、分组名等信息智能生成圈子。 如果你在圈子中发现了你已删除多年的中学同学,那是因为你的QQ好友中还有多位与该同学是QQ好友,并非使用了您的QQ历史信息。

Q5圈子分组是如何得来的?圈子是如何推荐出我失去联系的同学?圈子中的分组是通过你和你的QQ好友的QQ分组得来的,好友关系比较密集的一群人会聚成一个圈子分组。
给您举一个例子:你和你的大多数中学同学都在彼此的“同学”QQ分组下,那就会形成“同学”这个圈子分组。但有可能你的同学小王并不是你的QQ好友,但她却是你其他同学的QQ好友并在他们“同学”QQ分组中,于是圈子就为你进行了一次人脉拓展,所以可能有些同学多年失散不是你的好QQ友,但你却可以通过圈子找到他们。

Q6圈子分组名是如何得来的?大家在使用圈子的过程中,可能会看到“高中同学”、“同事”等不同的圈子分组,这些圈子分组名都是根据圈子内好友使用频次最高的QQ分组名来命名。

Q7圈子中展现的好友名称是如何得来的?QQ备注名是圈子中人名的唯一来源。如果圈子内有半数以上的好友对你设置相同的QQ备注名,这个备注名将成为在圈子内展现的名称。比如,同学圈中一半以上的同学备注王某为“小王”,那么王某在圈子中的好友名称将展示为“小王”。
Q8我的哪些信息会被圈子好友看到?圈子中的好友将会查看到你的如下信息:
1) 你的名称:这个名称来源于圈子内半数以上的好友对你设置相同的QQ备注名。如果只有一两个人备注你,系统是不会采用的。系统已过滤了称呼、绰号类的备注名,比如:老婆、妈妈等。
2) 你设置公开的QQ资料:圈子好友只会看到你设置为公开的QQ资料。
3) 你设置为公开的QQ空间:圈子好友只会看到你设置为公开的QQ空间动态。如果你设置了QQ空间的访问权限,没有权限的圈子好友将无法查看你的QQ空间动态。

Q9如何退出内测?如果我不想出现在别人的圈子里怎么办?在QQ圈子右上角的设置图标里选择“退出圈子”,你将不会再出现在别人的圈子里。 如果你希望退出圈子内测,可在官网下载并安装QQ正式版本即退出内测。官网地址:http://im.qq.com/

丨一朵丶心殇 发表于 2012-3-24 15:03:01

果然、、

丨一朵丶盛世 发表于 2012-3-31 08:42:00

我被震惊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腾讯“圈子”是个妖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