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一朵丶小扇 发表于 2011-10-25 10:19:41

深圳拒绝参加广东省农运会:我们已经没有农民了

据报道 10月20日至28日,广东省第二届省农运会于江门举行。组委会此前向全省各地市发出“英雄帖”,曾组团参加1988年首届省农运会并斩获奖项的深圳决定弃权,因为深圳没有农民。经广东省农业厅多次协调,最终深圳的农业企业派出代表,以观摩形式出席,但不参加比赛。
据第二届广东省农运会组委会介绍,广东首届农运会是1988年在肇庆举行的,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延续。时隔23年重启农运会后,确定每4年举办一次。组委会向全省各地市发出邀请后,除深圳和珠海外的20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都确定派运动员参赛。
对于两个经济特区的缺席,组委会方面有意等待,将最后一批报名时间延长至8月30日。
10月18日,组委会宣布香港中西区妇女联合会和澳门江门同乡会将组队参加健身秧歌表演(不计比赛成绩)。至此,深圳成为粤、港、澳三地唯一的“钉子”。组委会称,多次向深圳发出邀请均被婉拒,“深圳说他们没有农民,但是他们的农业企业很多是乡镇企业,还是有很多农民的。”
对于全省盛会独缺深圳,深圳农林渔业局方面解释说,自2004年“村改居”完成后,深圳已经没有农民。“农运会是农民参加的,我们不搞形式主义,所以不参加。”
组委会方面介绍,参赛运动员要求具有广东省的农业户口,但“村改居”后仍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也可以报名。事实上,组委会在其官网上公示的运动员名单中,有相当一部分参赛者的职业不是农民,有医生、教师和工人等。
尽管如此,深圳农林渔业局仍坚持不派团参赛,亦未组建协会,该局称:“我们都没有农民了,就没必要成立协会,况且协会的经费谁来出?”
10月19日农运会开幕前一天,组委会确认,深圳确定由农业企业派代表参加健身秧歌表演,并参加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但只是观摩,不参加比赛。20日晚,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第二届农运会开幕。入场仪式上,主持人向全场人员介绍道:“深圳代表团本着学习、观摩的态度参加本届农运会。”
据了解,深圳至今仍有从事农业生产的本地居民,譬如南山蛇口一村还是纯渔民村,按照本届农运会的规则,这部分人有参赛资格。对此,深圳农林渔业局方面称,只是很少一部分人,也不具备组织代表团的条件。该局强调,深圳是一座现代化都市,参加农运会不适宜。

丨一朵丶专属 发表于 2011-10-25 10:45:21

这么叼,农民才V5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深圳拒绝参加广东省农运会:我们已经没有农民了